1

<石之教堂> 

 

今天的行程就是到輕井澤其他的地方逛一逛,像是星野榆樹街小鎮、石之教堂、高原教堂等著名景點,再回到outlet把沒逛完的店繼續逛完,之後,晚餐就到中輕井澤吃大家都推薦的松阪牛肉,最後就搭車回上野(Ueno)。

 

剛到輕井澤的時候,隨處都看得到一大片的草地,但從晚上開始,輕井澤就開始下雪,到隔天早上,雪已經積的好深,打開窗簾望出去是白茫茫的一片,非常幸運的遇到初雪,外面都是雪剛下完很乾淨的樣子,非常漂亮。早上在吃早餐之前,還跑去泡了早晨溫泉,全身暖呼呼的準備去吃早餐。

 

2

 <從房間往窗外看,雪剛下了一個晚上,連個腳印都沒有>

3

<早餐簡單但好吃,麵包都可以打包帶走> 

4

 <民宿在雪白世界特別顯眼>

5

 <輕井澤被白雪覆蓋,好多人在山上滑雪> 

 

當天民宿女主人還開車載我回到輕井澤車站,省了一趟計程車費,因為路上積雪,所以沒辦法騎腳踏車到星野或者是舊輕井澤,因此決定搭乘免費巴士到星野溫泉,搭乘的地點就在上圖的右下角 (等巴士的亭子),從星野溫泉到榆樹街小鎮走路大約只要10分鐘,沿著小河就可以走到小鎮。

 

6

 <天氣好冷好凍,但是風景好美麗>

7

<終於到了小鎮> 

8

 <這麼冷的天氣,很適合在丸山咖啡廳內休息>

9

<丸山咖啡Maruyama Coffee是當地有名的咖啡廳> 

 

在輕井澤的商店中,我的錢包失守最嚴重的不是在王子outlet(雖然也是買了不少),反而是在榆樹街的"我蘭憧" (Garandou),最貴的其實是那把木製的小提琴鐘,看著現場掛了一排在牆上,覺得好漂亮又很特別,所以咬著牙把它先扛回台灣,再扛回美國,因為只敢手提(摔壞了還得了),真的是吃了不少苦頭。再加上又買了許多小的動物雕刻,每一個品項價錢都是分開計算,所以光貓頭鷹加上那根木頭,可能就要值20~30美金,但是買貓頭鷹能不買樹嗎???想著短期內是不會回到這裡,喜歡的話應該就要下手,以免日後後悔,而且就是因為它住在樹裡才顯得特別可愛,所以我咬著牙就全部都買下來,花了N百美金在裡頭。不過是間小小精緻的木飾店,我就在裡面花到快破產,殊不知今天才是旅程的頭兩天呀!!!我果然對日本的經濟有不小的貢獻...

 

10

 

逛完榆樹街小鎮,便走回巴士下站的地方,走到對面的路口,有前往大名鼎鼎的石之教堂與高原教堂的指標,因此就順著路往上走,就會走到高原教堂。來的當天,正巧有新人在這裡舉辦婚禮,配上著白茫茫的雪景,我想照的婚禮相片應該會很浪漫吧!!!

 

11  

<高原教堂> 

12

<外面的廣場> 

 

接著,稍微找了一下路,加上問了路之後,終於看到往石之教堂的長廊,當天現場有服務人員在入口告訴我方向,從這裡可以清楚的照到整個石之教堂,現場看到真的是比照片要特別許多,因為室內是需要許可證才能拍攝,所以可以到他們的官網去看所有的照片,教堂內位置不多,但是椅子還有整個教堂的氣氛真的非常自然又特別,跟一般的教堂很不一樣, 是很值得去的景點。

 

13

 <起點>

14

<順著長廊繼續走> 

15

 <在長廊上,可以拍到整個教堂的樣子>

16

<在路上,看到遊客堆的小雪人> 

17

 <從後門進入教堂>

 

參觀完教堂之後,因為當天實在是又冷又凍,決定不走回原本下車的地方搭車,回到高原教堂外面的路上,有星野免費巴士回到輕井澤站,在這麼冷的天氣就要特別注意星野巴士免費的時刻表,以免錯過了一班,下一班可是要等上至少20分鐘。

 

18  

<回到outlet,有了白雪的點綴,outlet又比原本更漂亮了> 

 

最後,逛完了outlet,把所有戰利品跟行李都放到火車站內的置物櫃,買了火車票坐到下一站中輕井澤,準備吃很有名的ろぐ亭松阪牛日式燒肉,因為這間餐廳原本有開在輕井澤的outlet裡,但是老闆說租金實在太高了,所以outlet裡的餐廳就收起來了,只剩下這間本店。

 

到的時候,店還沒有開門,所以在外面等了一下,那天可能時間有點早,整個晚上都只有我這桌,所以老闆還來一起聊天,問我從哪裡來,說好多台灣人都來吃這間店,他也有些台灣朋友,並且到過台灣。我最後點了一份套餐,但是份量其實不太夠,加上其中的信州牛肉真的超級無敵霹靂好吃,所以後來又加點了一份信州牛肉,這一小盤可是很貴的...最後,老闆聽說我是從中輕井澤車站走來,要回到輕井澤車站,所以他非常熱心的送我回輕井澤車站坐車,因此又省了一趟火車票錢,住在輕井澤的日本人人都超好的,一天內就被載了兩次

 

20

<中輕井澤的ろぐ亭松阪牛日式燒烤> 

21   

<裡面是木頭裝潢,很溫暖的感覺> 

22  

 

後來回到輕井澤站,就在車站劃位,搭JR回上野,輕井澤其實有些地方很值得走一走看一看,所以如果想要玩得比較輕鬆一點,建議在這裡住一晚,如果是住在APA Hotel的話,我建議可以到星野溫泉去享受五星級的溫泉設備,但是如果住在民宿Candytuft的話,我覺得在民宿的溫泉池已經是不錯的享受,在天氣這麼冷的時候泡溫泉,真的是通體舒暢,全身暖和的不得了。

 

下面整理了當初找的資料

 

輕井澤的特產

  • Karuizawa Chocolate Factory 10:00~18:00

 

榆樹街小鎮的特產

  • 蕎麥麵-川上庵
  • 丸山咖啡
  • 我蘭憧 (木飾店) 10:00~18:00
  • Seringa (雜物店)
  • Nagai Farm (生鮮店)

 

舊輕井澤銀座通老街-腳踏車停車區在栗果子~竹風堂的巷子內

  • Sawaya Jam (果醬店)
  • Cerfeuil (沾醬店)
  • Paomu (布丁店)
  • Mikado Coffee (賣的咖啡霜淇淋聽說很好吃)
  • Asanoya (麵包店)
  • 茜屋咖啡店

 

交通資訊: 星野免費巴士

教堂資訊: 石之教堂 (網頁有超漂亮的教堂內部照片)

餐廳資訊: ろぐ亭松阪牛 (11:00~14:00 17:00~22:00)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littlecr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