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.JPG

<Pinnacles National Park>

 

唸書好不容易唸到了一個段落,決定找一個離家裡比較遠的景點,來個健康一日遊。灣區的好處是在1~2小時的車程內,可以到的景點有不少,像是坦帕(Napa)、Santa Cruz、Monterey、卡梅爾(Carmel)或是今天介紹的這個國家公園。到這個國家公園大約需要一個半小時的車程,是在一日遊的車程可以容忍的範圍。

  

既然是國家公園,行程自然就跟爬山健行脫不了關係,一早起床吃完早餐,便驅車前往這個國家公園。這個國家公園是2013年一月才由總統歐巴馬從國家紀念區改制為國家公園,所以它是一個非常年輕的國家公園,而且也是一個離灣區最近的國家公園。這個國家公園一台車的門票是15元美金,門票可以使用一個禮拜,不過,實際上的收費請參考國家公園官網

  

2.JPG

<我們到達Pinnacles National Park>

  

3.JPG

<第一件事情是先到遊客中心瞭解適合我們的步道>

    

4.JPG

<這個遊客中心還有一個小游泳池>

  

5.JPG

<國家公園免費的交通車>

 

為了保護國家公園的環境,這個國家公園提供免費的交通車(Shuttle),所有遊客都必須乘坐交通車去所有的步道,不能夠自行開車,所以要留意最後一班車的時間,以免被留在國家公園裡。雖然不能自行開車,交通車的車次算是頻繁,大概10~20分鐘會有一班車,所以也是非常方便,只是所有物品都得帶上,以免要來來回回的拿取。

  

6.JPG

<園區中的另一個中心>

   

7.JPG

<走的是簡單的步道,大概約一小時就可以到一個觀景台>

  

8.JPG

<可以看的出來步道沒什麼遮蔽物,必須攜帶足夠的防曬用品>

 

9.JPG

<到了Condor Gulch Overlook>

 

推薦可以在Condor Gulch Overlook待上一陣子,邊吃點自己帶的點心,這裡的風景很好,也沒什麼人,坐在岩石上面看附近的風景,真的是心曠神怡,同時非常放鬆。

 

10.JPG

<照片很難呈現現場的壯觀>

 

11.JPG

<四周都環山,山頭都是一條條的錐狀物,是這個國家公園的特色>

 

12.JPG

<我們只走到了觀景點就下山,接下來是走其他的步道>

 

13.JPG

<這個國家公園有許多山洞>

 

14.JPG

<中間經過了野餐區>

 

15.JPG

<路途上有許多這類小山洞,有沒有讓爬山變得比較有趣點呢??>

 

17.JPG

<到處都是岩壁>

 

18.JPG

<還有一線天,太胖可能會卡住唷!!!>

 

19.JPG

<山洞裡還有許多石階>

 

20.JPG

<也是可以爬得氣喘吁吁>

 

21.JPG

<別忘了帶點照明用具,像是手機的手電筒功能就很實用>

 

22.JPG

<路上也可以看到許多人在攀岩>

 

23.JPG

<攀岩應該需要特別申請,不過看起來很好玩>

 

24.JPG

<最後的景點是美麗的天然蓄水池>

 

25.JPG

<接著,從另外一條路往回走>

 

26.JPG

<視野非常遼闊>

 

最後,在路標跟地圖的幫忙下終於回到遊客中心,因為公園裡的岔路很多,一定要多看路上的指標,以免越走越裡面,另外是要多預留太陽下山的時間,以免天黑了還走不回去。最後決定在回家的路上先吃晚餐,所以到了位於Gilroy的Famous Daves吃BBQ,它的創始店是在El Paso, TX。

 

27.JPG

<招牌上有一個小豬>

 

28.JPG

<據說是世界級的BBQ肋排>

 

29.JPG

<生意很好,看起來有家庭聚會辦在這裡>

 

30.JPG

<點了些牛肉>

 

31.JPG

<當然要試試最有名的肋排>

 

32.JPG

<外加半隻雞>

 

整體來講,份量不小,味道也不差,只是並沒有讓人印象特別深刻,而且離家裡也不近,應該下次會選擇嘗試不同的餐廳,沒吃過德州BBQ的人,或許可以去嘗試看看,BBQ的醬料口味偏甜,所有的餐點中最推薦它的肋排。

 

這個國家公園非常適合想要一日遊的人,大家對它的評價也非常好,如果喜歡去戶外走一走,這個國家公園是很不錯的選擇,別忘了帶足夠的防曬用具,如果想要爬山洞,就需要帶一些照明的器材,像是手電筒,最後,就是帶上好吃的三明治或點心跟愉快的心情,開心的踏青一整天。

 

另外,別錯過每年免費入園的時間,官網上門票的網頁都會特別列出免門票的日期,想去或者去過還想再去的朋友,可以利用這個難得的機會去戶外走一走,放鬆一下。我有將相關網頁附在文章最後,目前門票的網頁還是記錄2016年免門票的日期,所以或許過一陣子網頁才會更新2017年的日期,有需要的人可以過一陣子再上官網查詢。

 

國家公園官網: Pinnacles National Park  門票

TripAdvisor: Pinnacles National Park

Yelp: Pinnacles National Park

Yelp: Famous Dave's

 

arrow
arrow

    littlecr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