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

<我夢寐以求的日本景點>

 

在規劃行程的時候,總有些景點是你絕對不想錯過的,有些景點是如果能去那很好,沒去也不會太扼腕,因為時間就是固定的,能去的景點有限,而宮崎駿美術館在幾年前就納入我必去的清單之一,如果哪天去東京,我絕對絕對絕對不會錯過這個博物館(很重要所以講三次)。很高興我這次終於來到我魂牽夢縈的景點,看過許許多多的宮崎駿動畫,終於有機會近距離體驗這個美術館。雖然內部不能拍照,很多細節都忘記了,但是這真的是個很棒的體驗,因此這裡的參觀人潮一直絡繹不絕。

 

也因為這個景點非常的熱門,當初就已經請民宿先幫忙訂購美術館的票,雖然提前超過一兩個禮拜訂購,但是所剩的時段真的是不多,幾乎都被訂光了,所以想到博物館參觀,建議需要更早訂票,這樣才可以訂到你想要的時段,因為我太晚訂了,我的行程就只能配合這個景點去做安排。

 

今天的行程是從上野出發,直接搭乘地鐵到吉祥寺站。

吉祥寺站: 有許多藥妝店可以購買藥妝,價格有比上野便宜。另外,還有一些小吃跟商店是很多人會去的,待會一起介紹。

井之頭恩賜公園: 因為要前往三鷹宮崎駿美術館,中間會經過這個很漂亮的公園,建議可以留點時間從吉祥寺漫步到美術館。

三鷹宮崎駿吉卜力美術館: 雖然美術館不大,但是仔細看過也是需要一點時間,加上人擠人的Gift shop,預留多點時間在這裡才逛得盡興。

新宿: 因為有些想買的商品在這裡可以一次購買,只是因為預留的時間不多,只能很快的購買清單商品,沒有什麼時間逛街,稍微有點可惜。

上野: 原本打算去新宿店的螃蟹道樂吃晚餐,但是至少要排隊一個小時,所以就決定馬上搭車回上野站吃上野分店,到的時候已經晚上九點,完全不需要排隊,只是要在十點之前吃完,對吃飯很慢的我來講的確是很大的挑戰。

 

   

<從吉祥寺,經過井之頭恩賜公園,到宮崎駿美術館>

  

到吉祥寺的時候時間已經接近中午,所以先到一風堂吃拉麵,之後再到附近的商場逛逛,吉祥寺的藥妝店的確是比上野要便宜,只是第一站到吉祥寺,如果買太多東西需要提著一整天,只能在錢跟體力中擇一,所以後來我大部份還是在上野OS藥妝店購買,在吉祥寺OS藥妝店跟松本清只有小小買,因為價差有點大,所以還是忍著牙都扛著。

  

除了藥妝店,吉祥寺還有一間有名的小吃店,是Satou牛肉丸,我剛到的時候剛好排隊的人不多,稍微排個十幾分鐘就排到了。因為太多人推薦,或許是期望太高,其實我吃不太出來哪裡特別!!。同時,旁邊的一間甜點店,排隊的人很多,所以我就跟著排了,想說這麼多人排隊,肯定很好吃,但是後來也發現甜點一點都不合我的胃口,只能說我被排隊人潮給騙了。

  

雖然我對吉祥寺的小吃並不是特別驚艷,但是我想稱讚一下那裡的飾品店Lattice,真的是物美價廉,品質也還不錯,每項飾品只需要300日幣,我在台灣都很難找到這個價錢,剛聽到的時候我以為我聽錯了,所以我在那裡買了3~4樣飾品,有髮飾也有項鏈,覺得很划算,而且我買的都是韓國製,在台灣同樣的東西應該都是日幣當台幣賣,很推薦女生去逛逛。

  

2

<一風堂吉祥寺店>

3

<比起一蘭,我似乎比較喜歡一風堂>

4

<兩種湯頭都很好吃>

5

<吉祥寺的商圈>

6

<吉祥寺商圈旁的寺廟>

7

<傳說中有名的牛肉丸>

8

 

9

<牛肉丸隔壁的甜點店,人氣也是火紅的不得了>

 

簡單的逛完吉祥寺之後,便朝三鷹宮崎駿美術館慢慢走去,中間就會經過井之頭恩賜公園,當天天氣晴朗,配上公園的美景,真的有心情放鬆的感覺。因為不知道實際的方向,所以就是很隨意的照著GPS朝美術館前進,所以最好比Google map多預留點時間,因為map不會清楚列出公園裡的許多小路,只能朝著某個方位緩緩前進,中間也遇到有些地方正在整修,需要繞路等,所以若是需要在一定的時間之前抵達,最好是有些緩衝的時間,或者也是可以等去完美術館再往吉祥寺的方向走,只是因為我的門票是下午2:30,所以只好先去吉祥寺逛一逛再到美術館,否則等逛完美術館再走去吉祥寺,天已經黑了。

 

10

<這時候的景色真美,樹葉顏色很繽紛>

11

<在這裡發呆一下午也很棒>

12

<隨處走都是風景>

13

<人也不多,很寧靜的感覺>

14

<隨意走到這片樹林,要是能住在旁邊的公寓就好了>

15

<晃呀晃的,終於走到宮崎駿美術館>

16

<終於抵達今日的重頭戲,吉卜力美術館>

  

宮崎駿美術館內部都是禁止照相的,所以可以發現大家能上傳到網路上的相片基本上大同小異。美術館的門票是動畫的底片,每個人拿到的都會不太一樣,是很有紀念價值的門票。進去之後,每個人可以看一部小動畫是這個美術館獨有的,另外還有介紹動畫的製作過程以及工作室的介紹,剩下的當然就留給要去的人慢慢體驗,不過整體來講,這個美術館不大,確有很多細節是值得細細品味,是個大人小孩都會喜歡的地方。

  

17

<進了這個門之後,內部就不能照相>

18

<遠遠的可以看到天空之城的機器人>

33  

<美術館的門票我到現在都還留著>

19

<鳥瞰美術館門口>

1

<終於到達美術館拍照的一級戰區,排隊的人龍很長>

20

<背面照再來一張>

21  

<據說這個是Laputa控制石>

22

<美術館內有許多巧思>

23

<別忘了繞到後面跟龍貓售票亭照張相>

34

35  

24

<最後買單程巴士票,回到三鷹站>

  

因為回程天色已黑,所以就搭乘巴士回到三鷹站,接著坐到新宿去Shopping,值得一提的是在這趟旅遊之前,我已經聽說日本最近Peach John的內衣非常熱賣,尤其是它的平口內衣,聽說價錢實在,且穿了一天都不會掉下來,所以買他們家的內衣是我必買的行程,另外,就到0101男用專賣店,買了一款Porter包,就趕緊前往螃蟹道樂準備吃晚餐,但是就像是我前面所提,因為新宿排隊等候的人實在太多,當下就決定直接回上野吃,好在當初的決定是正確的,我到的時候,上野店裡面幾乎沒什麼客人,所以可以馬上就座,餐廳人員也特別告知我必須在10點關門前用餐完畢,所以實在是吃得非常趕。

  

點了兩份套餐,涵蓋很多種類的螃蟹吃法,有烤的、生吃的、涼拌的、炸的以及煮湯的,有許許多多的吃法,而且真的是好吃的不得了,如果要是有再去日本,我一定會再次光臨。

   

25

<首先,先上醋酸螃蟹前菜>

26

<接著是螃蟹Sashmi,超甜超甜的>

27

<螃蟹的卵>

28

<烤螃蟹也很香>

29

<炸螃蟹連殼都可以吃>

30

<螃蟹火鍋>

31

<最後,還用高湯煮了一鍋粥>

32  

<這個粥真的是非常香甜>

   

後來,匆匆忙忙的趕在一小時內吃完所有的東西,雖然沒有辦法很悠閒又享受的吃完這頓晚餐,但是這個晚餐真的是有特色且食材非常新鮮,所以要是有再去日本,絕對納入餐廳名單中,只是這一份餐點兩個人吃完快要100美金,實在是很傷荷包。不過,替今日的行程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ttlecr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