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

<管弦樂演奏會>

  

最近,剛好有老朋友來訪,很久沒跟他們聚一聚,聊天之後發現似乎最近過得不太開心,而她們的這趟旅程似乎沒有放鬆太多心情,反而倒是多了些不愉快的片段,很多事情我想外人很難瞭解,只是讓我有了些感觸,很多事情真的是要用心體會,如果細細品味,才能感受到平靜的幸福,生活中小小的美好,否則即便花再多的錢和時間到著名的景點,眼睛看著世界遺產,但是心沒有相同的感動,這趟旅程也很快從記憶裡消失,而很多片刻都是一個小小的安排,或許就可以讓當天的心情放鬆,小小的一個紀錄,也可以讓這些容易被遺忘的片段被保留下來。這大概就是繼續支持我寫網誌的動力吧!!

   

因為我知道我記憶力不太好,很多旅程的重點都被我遺忘了,更別說是這些生活的小細節,所以其實透過文章,我紀錄了生活的片段,也感謝著當初的安排,豐富了生活,也提醒著自己要更留心許多生活的細節,如果我們細細品味,其實我們大家都是很幸福、很努力的過著每一天。最後,當然希望朋友的旅程能為他們的生活跟回憶增加點快樂的分子,畢竟我們的生活已經有很多的挑戰,總希望可以盡可能開開心心的過每一天。

   

今年的國慶日假期因為需要修課,所以哪裡都沒有去,因此趕緊7/3晚上隨意上網找哪裡有國慶煙火秀,最後發現離家裡不遠的Mountain View有煙火秀,同時還有管弦樂表演,這個計畫聽起來很不錯,查了票價發現,門票不會太貴,而且位置還不錯,所以就非常迅速的訂票,期待參加這個非常有名的舊金山管弦樂團的音樂會。

   

首先,因為當天參加的人實在是太多了,光排隊進停車場,我想可能至少要一個小時,我排到一半,看到旁邊有間電影院,因為覺得開車進去實在太塞了,加上停車費也要約10元美金,所以我就轉進了電影院的停車場去停車,然後再慢慢走進去戶外表演場,其實當天有不少人都是這樣做,所以如果想要省錢,我想可以把車停在外面,然後再慢慢走進去。

  

2

<戶外表演場的售票口,我想剩的票應該不多>

3

<商品販售區>

4

<現場可以買到很多酒、飲料以及食物,所以不怕餓著>

5

<現場滿滿的都是人>

6

<選的位子雖然有點旁邊,但是很接近舞台>

7

<現場佈置的很有國慶日的氣氛>

8

<中場休息的投影燈>

9

<快結束前,開始施放煙火>

10  

<煙火最後跟著交響樂一起結束>

   

我其實很推薦這場國慶日表演,它把交響樂變得很親民,演奏的曲目都是電影配樂,只是很多電影或許我們都不曾聽過或者看過,但是不會影響它的觀賞度。而最後的煙火秀則讓整個表演達到高潮,只是煙火聲響其實非常大,會掩蓋掉交響樂的表演,再加上我坐的位置其實看不到煙火,因為被戶外的遮陽篷著遮住,需要到場外才能看到,這倒是有點可惜的地方。

  

另外,因為是國慶日表演,所以中間有一段是感謝美國軍人,美國軍人在美國人心中跟文化上是很崇高的,所以在這樣的節日裡,他們都會特別感謝軍人,讓他們可以舒適安全的生活著。雖然,我對美國軍人沒有太多想法,但是我覺得透過這樣的節日感謝那些為這個國家或者社會付出的人,這個概念我倒是挺喜歡的,因為太多時候,我們都把現有的生活視為理所當然,其實很多地方都有許多默默付出的人在維持現有的秩序,像是警察,所以能透過這樣的方式讓人民知道要感恩,這樣倒是很好。

     

最後,要回家的時候,實在車潮跟人潮都太多了,硬是在電影院的停車場坐在車裡玩了半小時的電動才起身回家,因為我看著要出停車場的車子,開了二十分鐘還在原位,決定不要浪費我的油錢,等到車潮稍微散去再啟程回家。所以,若是要去,可能別太意外,到家其實是會很晚的。不過,這個一石二鳥的國慶日計畫,每年都會舉辦,要是沒有出城的計畫,其實這也是個很不錯歡度國慶日的方式,至少我很喜歡,好久都沒看交響樂表演了。

 

小鶴碎碎唸:

今天似乎廢話太多了,字數還真多

 

arrow
arrow

    littlecr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